Unclecon

总结初三一年

很棒棒哦

慢热成温:

注:准初三生可以参考一下奋斗时间安排之类的。
        比较适用于广东考省卷的考生。
        我写的很乱,跟着灵光一现的思路走。


初三这一年的上学期大概是把初三上册课本学完再跟进初三下学期的知识点,所以得预习啊。各位准初三暑假期间可以给刚毕业学长学姐借一套上下册初三课本,先过知识点一遍,再买教辅做例题,一般有知识清单吧,不会自己总结的同学可以多扫几眼,记得睡前映电影过知识点加深印象。如果对知识点有把握可以先刷练习。推荐尖子生学案和五三。然后还可以通过收集你所做的例题错题来加强巩固。另外先借下册课本也可以先预习完上册后看下册的知识,而且上学期末要学下册知识肯定要借课本的,到时候就不用急匆匆再去找人借课本了。


再说说上学期这一学习过程,这一学期基本是科科有作业的,所以各位准初三手机还在身边的话下个forest自觉开提高效率,王者等游戏社交软视频软最好卸了,脱单的一起约好目标默默奋斗,偶尔互相鼓励就别闹什么别扭了。因为时间紧,你又要完成学习任务又要保证隔天听课质量,所以前天晚的睡眠质量是需要保证的,这就需要你专心完成学习任务牺牲娱乐时间。


然后是学科。💩语文就是背古文啊什么的,反复记忆啊,隔段时间记得翻出来再过一遍。阅读技巧之类的你们老师铁定讲。💩英语早上起来跟着录音听,听完自己读课文,可以用计时检验的熟练程度,没什么就是练练语感。然后单词什么的记熟了,典型例句句型,短语blabla我不说,你懂的。💩数学,我忘了我是怎么学过来的,记忆中松哥上课从来不讲题,tm就在课上讲鸡汤给我们洗脑,然后我当时就在心里骂他无数遍脑残,他还特喜欢布置一堆题,早上惯例收作业检查他不收,经常抽查or突击检查mdzz。所以初三数学课的记忆就是刷题自学,不会的题就看答案,看完理思路自己再重做。但是最好别学我,到后期因为这样想整理错题发现没时间,导致做过的题有的印象不深,所以如果有认真负责的数学老师带着就上课认真听讲跟思路或者超过老师的思路,总之要自己多动脑,多整理,刷题也有必要,碰到不会的立马问老师不要拖。💩物理,初三上学期要学热学和电学,听老师讲解,多刷题,我不信你不会。不难的,只是比较重要,老师唬你的。💩化学,上学期的知识点有多是实验操作,所以要多背啊,答题的标准和套路也要熟记,下学期的知识点有些偏难,但还是有一定的套路,多刷几套中考卷或者模拟卷就好啦,不会的多问老师。听老师讲还是不错的,因为化学有时候你摸不着套路,你只能求救老师了。💩史政,这个就是背背背 背大题,练练练,刷选择题,注意总结错题,答题套路多记,留意老师着重强调答题模式和要点。


字这么多这么杂感觉没人会认真看。。还有下一波是讲初三下的学习过程要注意的方面。。看不看啊_(•̀ω•́ 」∠)_

评论

热度(14)